2022年 08
2022年 08

罗胖60秒:为什么“限量”很重要?

0
2022-08-21
1.又看到王建硕的一篇文章,讲了一个奇怪的方法,他说:“不要给自己定目标,而要给自己的行动限量。”问题来了:目标难道不重要吗?如果是好的行动,为什么又要限制量呢?比如,跑步很好,为什么一定要每天不超过一公里呢?阅读很好,为什么一定要限制每天不超过10页呢?

2.王健硕说:“对啊,就像我写博客,我要是把自己想写的都写出来,那明天就一定没得写。但是,我强制要求自己每天写作不超过一篇,一篇不超过多少字,我就可以坚持每天日更啊。”

3.重点来了,我们的生活其实是被自己底层的欲望驱动的。对付欲望这东西,无非就是放纵或者节制。杀死欲望最好的方法,就是满足它。

4.反过来,保持欲望最好的方式,就是抑制它。我们的欲望,其实就是身体里的猴子。总要用一些方法和它玩耍,调教它,让它为我们所用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