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8
2022年 08

罗胖60秒:文学艺术的价值究竟是什么?

0
2022-08-05

1.这个周五上新,给你推荐贾行家老师带来的新书,《世界上所有的沙子》。贾老师是很多得到老师都推崇的文字高手。在这本新书里,贾老师实际上是带我们思考了一个问题:文学艺术的价值到底是什么?他提了一个比喻:文学艺术就像是“驾校”。

2.为什么这么说?你想,我们和世界的关系,本来非常紧张,到处都是陌生人,到处都是敌意和竞争。这就有点像我们开车上路,到处都是风险。但是如果在驾校里,虽然这里也到处都是车,但是我知道这里是安全的。

3.对,文学艺术也是这样。我们打开一本小说,一部电影,虽然里面全是陌生人,但是,很快我们就能和他们建立情感联系。我们和陌生世界因此就有了一片安全地带。

4.在贾行家老师的这本新书《世界上所有的沙子》里面,就给你展示了这个安全地带既丰富又有趣的样子。强烈推荐你买一本读读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