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8
2022年 08

罗胖60秒:你经常有“意外收获”吗?

0
2022-08-02
1.很多人都说现在我们处在一个“不确定”的时代。这“不确定”三个字后面,其实藏了一座命运的分水岭。

2.因为有人遇事就会想,这个事不确定性太大,就算了吧。你看,人类的理性和预测能力在起作用了,没问题。但是真实世界的故事往往是怎么发生的呢?

3.比如说,一个人干了一件事,事本身是没成,但是认识了几个新朋友,知道了下一个新机会。新机会,他也去干了,但也没成,但是他掌握了一些新资源。想用这些资源去干点什么,也不顺利,但是顺手掌握了一些新知识。看起来这个人很鲁莽,到处撞南墙,但每一次撞,总会有一些意外收获,这些意外收获最后给他拼出了一条道路。

4.所以,什么不确定性时代,就是用来吓唬那些高度理性,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就不行动的人。而对于行动者,他们的成功是用意外收获拼起来的,本身就不需要什么确定性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