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7
2022年 07

罗胖60秒:为什么成功销售不见得是好事?

0
2022-07-21
1.最近我和朋友聊起一个数字化时代特有的现象,就是企业把东西卖出去了,也许反而是一件坏事。在工业化时代,商品生产是围绕需求进行的,所以卖出一件产品,和企业多了一个用户,这本质上是一回事。

2.但是在数字化时代,商品的属性复杂,卖出去的原因不见得是为用户解决了一个问题,而可能是因为某种临时性的体验,某种套路。虽然销售发生了,但是并没有为用户解决问题,并没有创造实际的价值,企业并没有因此多了一个用户。

3.你可能会说,这有什么要紧呢?企业毕竟赚到了钱啊,怎么也不是一件坏事啊。这就牵涉到数字化时代的另外一个特征了,就是商品的迭代是建立在真实的用户反馈的基础上。

4.用户不对,钱是赚到了,但是企业接受到的反馈数据就紊乱了,迭代方向模糊了。在激烈的迭代速度的竞争中,最终受害的还是企业自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