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7
2022年 07

罗胖60秒:才华等于勤奋吗?

0
2022-07-04
1.最近我看到一种说法,说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才华这种东西,如果非说有,那它只是勤奋的一个代名词。这个说法听上去挺奇怪,才华是指聪明,勤奋是指努力,这一内一外的,怎么能混为一谈呢?

2.但其实你想,从终局上看,一个有才华的人他肯定勤奋。有才华的画家,一定画了很多画,有才华的作家,一定写了很多书。如果他只有一点点作品,然后他就放下了,要么他不是真有才华,所以不能持续创作,要么就是他自以为有才华但是别人不认。

3.反过来说,一个人很勤奋,就不会没有才华。他乐此不疲地持续干一件事,那他一定是被结果不断激励,他对这个活一定是有才华的。

4.所以有一句话,喜爱是精通的结果。正因为我对某个领域有一点精通,所以干事就顺手,于是就特别爱钻研,于是才更加精通。所以你看,人的内外表现其实是一回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