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7
2022年 07

罗胖60秒:一个制度会有几种结果?

0
2022-07-18
1.昨天我们说到怎么通过一个情境设计,把管理变成教育。我们公司也有一个很有名的制度安排,就是考虑到了这一点。

2.我们公司的周报制度,不是要求下属向上级汇报,反过来,是上级向下级汇报。看起来只是改变了汇报的方向,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有几件事就同时发生了。

3.第一,是让全体同事都知道,在这个组织里,倡导的不是权力的运行,而是知识的涌动。第二,用这种方式倒逼所有领导岗位上的人,多学习,毕竟公司大大小小的领导写周报的工作水平,都摆在那,所有人都能看到,谁都不愿意丢脸。第三,自下而上写周报,每个人关心的都是自己部门的那点事,但是自上而下写周报,大家就会自然关心其他部门的领导都在干什么,想什么,部门之间的墙也就无形之中溶解。

4.所以你看,制度安排的任何一点小变化,都会带来很多结果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