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7
2022年 07

罗胖60秒:可以有另一个“我”吗?

0
2022-07-28
1.最近我看到两句鸡汤话。第一句是说:“我跑啊跑啊,就是为了追上那个曾经被赋予众望的自己。”第二句是说,“当下每一次想要努力的念头,都有可能是未来的你在向现在的你求救。

2.这两句话,说得都挺漂亮。它们有一个相同的设定,就是可以在自己之外,设想出另外一个自己,这本身就是一种力量的来源。

3.当然了,这另外一个自己,可以是被赋予众望的他人眼中的自己,也可以是想象中的未来的自己。你还别说,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思考工具。

4.记得我有一位朋友就说过,说我只要发现自己在某件事上纠结,想不清楚,那我就假设这件事情是发生在我的一个好朋友身上,他现在跑来找我,毫无保留地向我倾诉,我也真诚地想帮他。那我听到他的遭遇,认真思考之后劝他的那些话,这才是我真实的思考水平,才是我应该坚决照做的建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