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7
2022年 07

罗胖60秒:什么是“忘他”?

0
2022-07-13
1.很小我们就会听到一个词,叫“忘我”。而最近我在王建硕的文章里,看到一个词,叫“忘他”。忘他,不是指这个人自私,而是指这个人进入了一个忘掉他人、独自创造的精神状态。

2.比如说,同样是写文字的,记者必须忘我地投入采访,而作家则必须忘他地投入创作。再比如说,同样是写代码的,程序员和工程师不一样的。通常,程序员是把别人的,比如说产品经理的想法翻译成代码,而代码工程师不一样,他必须“忘他”。他的脑子里得先有一个完整的、逻辑清晰的世界,然后通过代码展示给别人看。

3.我第一次看到忘他这个词,觉得精神一振。过去我们以为做事只需要忘我,因为这样才能理解客户、利用算法、洞察痛点。

4.但是跳出来一看,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真正有价值的事情,其实是忘他的结果。比如说写一部伟大的小说,或者说创办一家伟大的公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