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3
2022年 03

罗胖60秒:阅读的好处究竟是什么?

0
2022-03-17

1.最近我在闭关整理我的新书《阅读的方法》的书稿。有一个感受是不吐不快。很多人都把阅读这件事情过度神话了,好像读书人就高人一等。其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2.历史上有太多不怎么读书的人,创造了巨大的价值。比如说汉高祖刘邦,比如说禅宗的六祖慧能。现实中,我也认识很多非常有智慧、有成就的人,平时也不怎么读书。

3.那阅读的价值究竟是什么呢?在我看来就简单两条,一个是便宜,一个是方便。能写书的人,大体上智力还行,一个智力还行的人花了很大工夫写出来的书,我们几十块钱就能买到,几天就能读完,这不就是很便宜吗?

4.还有,书到处都是,任何疑难问题,基本上都可以找到相对应的书,住在大城市里的人,今天下单,明天也就能看到,这不就是很方便吗?所以,阅读是一个人完善自己既便宜又方便的路,但绝不是唯一的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