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3
2022年 03

罗胖60秒:我们还是低估了医生的价值?

0
2022-03-16

1.有一次我和一位医生朋友聊天。他说,他在医学院毕业的时候,其实对这个职业特别失望。因为那时候他意识到,医生能帮病人治好的病,实在太少了。不要看现在各种疗法、药物突飞猛进,实际上真正有用的进展并不多。

2.那他为什么后来还是选了做医生这一行呢?他说:虽然医生能治的病非常少,但后来发现,医生还是挺有用的。即使是不治之症,医生因为见过的情况比较多,所以,他还是能告诉病人,下一阶段他会遇到什么情况

3.你就想,人人都是要死的,都是排队去坟墓的路上。如果这时候有个人,陪着我一起排队,告诉我前方会发生什么,有机会还能帮我走得慢一点,这不也是很好的帮助吗?

4.这位医生朋友说,医学界常说的那句话:“偶尔治愈,常常帮助,总能安慰”,这确实是实情,不过大家还是常常低估了安慰的价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