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3
2022年 03

罗胖60秒:棘手问题可以转换成简单问题吗?

0
2022-03-01

1.昨天我们讲到了一种思维方式:如果我们面对一个无法讨论的问题,是不是可以把它转化成一个可以讨论的问题?比如说,有两个人想跟你结婚,你选择哪个呢?

2.既然你纠结,那这两个人肯定是各有优劣。这就没法讨论了。所以,这个问题就可以转换成:如果两个人我都错过了,哪个我更加遗憾?

3.这个问题,你如果觉得还是没法讨论,那就再进一步转换。为什么我更加遗憾呢?肯定是因为他身上有我此刻更不能缺的东西,缺了这个,我就不是我了。所以你看,问题又转换了,变成了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的问题。

4.这个问题还可以继续转换:我对现在的自己满意吗?如果不满意,我期待自己变成什么样的人呢?两个人当中,谁更能帮助我成为那样的人,我就跟谁结婚。想到这,一个本来很纠结的问题,基本上就清清楚楚,结论马上就出来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