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3
2022年 03

罗胖60秒:买还是不买?

0
2022-03-03

1.昨天,我经历了一个小纠结。我偶然看到一首诗,觉得特别好,就去搜作者的诗集,挺好的版本,但是100多块钱,我就纠结了。这书挺厚,价格挺贵,买了也不见得有时间读,那还买吗?当时就搁下了。

2.可到了下午的时候,因为别的事,心情有点烦躁,正好又打开那个购买页面,二话不说就下单了,心里痛快多了。你懂得,有时候,购物是能让我们愉悦的。但是晚上一反思,你发现没有,我这两次决策都是错的。

3.我自己是干知识服务的,为一首自己喜欢的诗,花100块钱买本书,哪怕只是翻翻,对这个诗人建立一点感性认识,其实挺划算的。从这个角度看,觉得自己不见得看得完,觉得100块钱有点贵,这两个念头就是错的。而后来买,是为了图个痛快,那就是错上加错

4.如果每一次烦躁的心绪,都要通过添置一个物品来解决的话,那我很快就会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团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