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2
2022年 02

罗胖60秒:怎么处理写作焦虑?

0
2022-02-14

1.话说写作是个挺让人焦虑的事,我们都特别想写好,但就是下不去手写第一行字。怎么办?其实,所有的焦虑都是因为我们活在一个想象的目标里,而不是活在当下

2.所以,解决的办法也就是把那个想象的目标拆成一个个当下可执行的台阶或者步骤。比如说,五天后要交一篇五千字的文章,那我一天写一千字行不行?不好意思,那不是个好台阶,因为第一天的一千字就不好写。

3.有效的办法是,先写一篇叫“烂稿子”的东西,就是有想法就往上面堆,也不讲究措辞。反正也不让别人看,虽然词不达意,但毕竟可以下笔千言,它快啊。等“烂稿子”写完了,这一级台阶踏上了,你会发现,把它改成一篇能用的稿子,那就简单多了。

4.你看,焦虑的本质是因为缺乏可控制的当下行动,一旦行动开始,逃避模式就转化成了战斗模式,焦虑自然也就没有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