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2
2022年 02

罗胖60秒:什么是“旅程即回报”?

0
2022-02-01

1.大年初一,给您拜年了!这两天,拜年话您肯定也听多了,什么心想事成、恭喜发财之类的。其实,事情成不成,发财不发财,这都是我们控制不了结果的事。

2.那如果非要说一句我们能控制结果的祝愿,那该是什么呢?我想,可能是这么一句话,叫“旅程即回报”。每一段旅程,其实都产生两个回报,一个是达成目标带来的回报,还有一个就是这段旅程本身带来的体验

3.有一本很有名的书,叫《禅与摩托车的维修艺术》,这书里面就说到,开摩托车和开汽车,区别不在于速度,而在于,如果我是开汽车走完一段路,我是在和一个外界隔绝的小空间里,我看车窗外的风景,其实和看电视差不多,我就是一个观众。而开摩托车则不同,我不仅在奔向目标,而且和环境融为一体

4.祝你在新的一年里面,不管做什么,也不管做不做得成,旅程本身就已经有丰厚的回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