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1
2022年 01

罗胖60秒:我们都是“未完成的人”吗?

0
2022-01-31

1.今天是除夕。最近我翻了翻这一年的读书笔记。翻完之后,眼睛一闭,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个词是“未完成的人”。这是我今年看问题的一个很大的视角转换。

2.过去,我会把所有的努力都看成是自己变强大的过程:我这个人就这样了,所以我需要更多的武器让自己变得更厉害。

3.但是,如果从“未完成的人”这个角度来看:我应该要成为的那个人,我还远远没有达到。那个人有更多的智慧,更好的感受力,更多处理问题的工具。所以我现在的努力不过是要更接近那个目标。

4.这么看问题的好处是,你不会贸然说什么有用什么没用。有用没用,那是就我当前的目标而言的,而对于那个未完成的自己来说,我现在多读一首诗、多站在那里看一眼风景、多认识一个人听他讲自己的故事,这都是我完整人格里不该缺少的一个片段。今天是除夕,预祝所有正在完成自我的人,新年快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