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2
2022年 12

罗胖60秒:品牌传播的核心是什么?

0
2022-12-17

1.我的同事,也是我们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快刀,有一次我和他聊到品牌。他说,对他产生过强烈冲击的品牌,不是什么国际大牌,而是北京的一个小吃:“五道口枣糕王”。

2.这是一家小店。07 年的时候,快刀在那附近工作,每天都发现那家小店门口会排大长队,直到现在还是如此。你想,枣糕,那是很普通的一种北京小吃啊。从来没有一家店能做到那么有口碑,品牌那么长青的。

3.如果说他们家有什么绝招的话,其实就一条,几十年坚持“买一斤送一斤”,没有别的策略,而且也一直不变。快刀说,经常听人推荐这家枣糕店。连词儿都一样的,都是“五道口那家枣糕王,每天排长队,挺好吃,还买一斤送一斤。”

4.快刀说,他们家有两点:第一,策略简单,而且长期坚持不变。第二,他们想传播的,就是用户能转述的。这两条,很多大牌都做不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