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2
2022年 12

罗胖60秒:权衡利弊会导致平庸吗?

0
2022-12-04

1.话说我同事有一篇稿子,要让我看看,我给了点意见,然后说:“这些意见仅供参考。这不是客气话,是真话。因为我知道你征求了很多人的意见,谁的意见要是都听,那你这篇稿子就平庸了。”

2.记得阿西莫夫在《银河帝国》里有这么一句话,说:“总选择最安全、最中庸的道路前进,群星就会变成遥不可及的幻梦。”对,我们经常说做事要理性,要权衡利弊,但是,如果一个人在所有选择的关头,都把利弊得失权衡得很好,回头看,自己一定是走了一条很平庸的道路。

3.我们生活在一个过度强调理性的时代,但是只要抽身出来看就能知道,一个人如果能把一件事做成,一定是因为有一个非理性的偏好,或者是直觉在里面起作用。

4.导演库布里克有一句话说得好,他说:“理性只能带你到达一定边界,越过边界,你要还想再前行,那就需要诗意和想象力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