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6
2022年 06

罗胖60秒:我们的个人课题呢?

0
2022-06-30

1.话说1914年8月2日,作家卡夫卡那天的日记上记了两行字,第一行是:“德国向俄国宣战”,第二行是“下午我要去学游泳”。你看,在个人的视角里,世界大战爆发和个人学个游泳,这两个课题居然是可以并列的。

2.宏观世界有它的宏大主题,而这并不耽误,每个人拥有自己的独特课题。就像盛唐时代来不来,玄奘都会去天竺求取佛法;第一次世界大战谁胜谁负,都不耽误爱因斯坦在此期间提出广义相对论。

3.回头一看,构成人类文明史最灿烂的部分的,是一连串个人课题结出的果实,而不是当时的那些大事。今天是2022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了。过去这半年,大家过得五味杂陈。你看,这就是时间大节点的好处。

4.从明天开始,下半年了,我们就可以在心理上把往事翻个篇,支棱起来,迎接一个新的开始了。祝你在自己的个人课题的照耀下,光彩夺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