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2
2022年 02

罗胖60秒:成年人的好老师,什么样?

0
2022-02-16

1.这几年我们做得到App,做成年人的知识服务,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体会,就是什么是好老师?韩愈说,传道授业解惑,这是我们中国人心目中好老师的典型形象,就是一个知识的传递者。如果是在学校里,确实是这样。但是在我们这个终身学习的领域呢?也就是一个成年人的老师,他该是什么样呢?

2.你想,一个受过完整教育的成年人,该懂的道理他都懂了,不懂的知识他会去查,这个时候,老师的用处就不是给他一些新鲜的道理和知识了,而是什么?是让他对自己已经有的常识产生信念。

3.比如说,减肥,就是管住嘴、迈开腿,这有什么难懂的呢?有的人对你说这个,就是讨厌,就是唠叨;有的人对你说这个,你就能听得进,做得到。后面这个人就是好老师。

4.所以成人世界的好老师什么样?就是那些通过专业能力和人格魅力,让我们真的相信那些简单道理的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