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
2021年 10

罗胖60秒:一个老师,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

0
2022-10-19

1.昨天我和同事讨论一个话题,在互联网上当一个老师,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有人说是知识,有人说是品德,有人说是魅力,这当然都对了,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素质其实是四个字:精神饱满

2.原因很简单,不要误解老师这个角色的本质,老师不是知识的注射器,不是你有知识,我带个盆来接就行。老师的任务是激发学生自己在某个方向探索的热情。其中当然就包括,你饱满的精神状态,让学生看到希望,让学生想成为你这样的人。3.我最近是越来越喜欢一个词,叫“体面”。这个词很难解释具体包括什么,但是人人心里都知道,什么样的形象,什么样的行为是体面的。4.体面这个东西,最重要的价值,就是看见的人,现在可以没有,但是人人都知道,人人都希望自己也能有。一个精神饱满的体面人,让学生看到希望,这就是互联网上的好老师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