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9
2022年 09

罗胖60秒:如何提高自己的记忆力?

0
2022-09-03
1.最近我听安森垚老师讲过一句话,说:“我们人类的记忆力,其实比我们以为的要好得多,我们的大脑能记住超多的信息,但问题在于,我们往往调取不出来。

2.对,我也看过类似的理论,人其实是过目不忘的,但是,为了减少大脑的负担,这些信息都被压制了。所谓记忆力好的人,不是存储能力强,而是建立了非常好的调取记忆的路径。

3.这个道理,如果放在整个社会场景里,就更是这样了。你想,今天的互联网和数字系统,其实就是人类的外接大脑嘛,记忆问题早就不是问题了。如何能把已经存下来的知识调取出来,这个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

4.这就可以有两个很重要的推论。第一,记忆知识,不如不断整理和丰富自己的理解框架,让信息各归其位,方便调取。第二,记忆知识,不如编织自己的知识社会网络,说白了,就是认识各个方面有专门知识的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