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5
2022年 05

罗胖60秒:你会“准时”吗?

0
2022-05-28
1.话说凯文·凯利每年生日都会写一张建议清单,其中有一条,挺有意思的。他说:“没有「准时」一说。要么早,要么晚。你自己选。

2.乍看挺奇怪的,但是一深想,是拍案叫绝。我们经常说“准时”这个词,这是什么视角?这是对方的视角。会8点开,演出7点开始,我们说到“准时”这个词的时候,其实都是在表达对对方时间表的服从。那如果换到自己的视角呢?哪有什么准时呢?我只有两个选择。

3.第一,因为这事重要,因为这群人我尊重,因为我还要附带做点什么别的事。总之,因为我有一个积极的念头,所以,我会选择早到。当然我还有另一个选择,因为这个事没有那么重要,因为这个人我没有那么尊重,因为各种消极的原因,我会放任自己可以迟到。

4.我不是说迟到就一定不对,这要看情况。但是,你得清晰地知道自己的选择,这次,我本质上是选择了早到,还是我选择迟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