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1
2022年 01

罗胖60秒:怎么制订一个“战略”?

0
2022-01-18

1.最近我们在向李希贵校长和沈祖芸老师请教我们公司组织转型的问题。其中,就提到了公司的三年战略。大家都有点懵,因为战略是个大词儿。

2.李希贵校长说,其实也很简单,三年战略,你就想,三年后,你的用户、你的同事、你的合作伙伴各自会变成什么样子。这就是战略。战略不是什么虚的东西,就是落在具体的人的身上的具体成果。你看,这么一想是不是就清楚很多?

3.再比如说,有一个词叫情商,听起来也虚得很。一个人会说话是有情商吗?会应酬是有情商吗?人脉广是有情商吗?好像都不是。但是,这是从自己的角度想,从对方,就是自己身边的人的角度想呢?

4.俞敏洪说过一句话,他说,“真正的情商,是这个人,走到人面前,被人无限地、无条件地信任。”你看,落在具体的人具体场景的具体结果上,情商这个词的含义就清楚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