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1
2022年 01

罗胖60秒:老年人的价值为什么会越来越大?

0
2022-01-05

1.今年跨年的时候,我提到过一个观点,就是老年人只要保持认真生活的状态,就是在对世界做贡献。这个观点,其实还值得进一步阐发。

2.请问怎么定义老年人?如果非要说身体机能衰退的话,那会非常迟。我身边80岁的老人还耳聪目明的非常多。现在60岁退休就算老人了,那老人的定义就变成了:退出以固定方式参与社会的人,换句话说,就是那些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灵活参与社会的人,就叫老人

3.未来大量的社会创新,尤其是文化、消费方面的社会创新,往往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参与者,他们有时间,有知识,也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还有社会网络和相关的经历。他们的认真参与,将会给这些创新提供动力。

4.所以说,现在物美价廉的菜市场,是老年人一趟趟逛出来的;而未来,好的书店,好的剧场,也会是老年人一次次买出来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