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2
2021年 12

罗胖60秒:什么是“修为”?

0
2021-12-01

1.有一个词,叫“修为”,我们经常说某人修为很高那么请问什么是修为?有人说,就是遇到诱惑不动心,就是面对色诱坐怀不乱。但是最近我看到一个说法,他说,坐怀不乱是不可能的,你是人,你的操作系统和反应方式在出生前就定好了的,你凭啥可以坐怀不乱?难道是内分泌出了问题?

2.那什么才是修为呢?会用正确的方法才是。比如说《西游记》里面,女儿国国王去撩唐僧,唐僧的办法是把眼睛闭起来。你别小看闭眼这个动作,这就是正确的方法。当然更正确的方法,就是走开。

3.同样道理,面对利益的诱惑,有修为,不是对钱没兴趣,而是不和烂人交朋友等等,这都是正确的方法。

4.你看,面对外界刺激,人的反应模式其实差不多,但是行动模式区别很大。反应模式是大自然预设好了的,没办法改变。而行动模式则是可以自己修炼的,这才叫修为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