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2
2022年 12

罗胖60秒:善恶终有报吗?

0
2022-12-15

1.有一句话,叫“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当然有神秘主义的成分。但是有没有一点道理呢?

2.首先来看“恶有恶报”这句。一个人为什么恶?他通常都是痴迷于用没有底线的方法来到达目标。你看,重点在于,他的目标既定,比如说挣钱、掌权、虚荣之类的,这些目标会把他锁死在一条道路上。既然在一条道路上,那迟早会遇到比他更没底线,更恶的人,他也没处躲,在一条路上,那就倒霉了。所以说恶有恶报。

3.再来看“善有善报”。善的特点,是没有特定的方向。如果只对一个方向上的人善,那也就不是真善了嘛。没有方向地释放善意,那也就可能得到来自各个方向的回报。所以有那么句话:能者成功靠自己,善者成功靠老天。所谓的老天,不是指神仙,而是指依靠的东西不确定。

4.你看,善和恶,不是一根线上的两端,而是一个窄小,一个无比宽广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