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1
2021年 11

罗胖60秒:这些工厂为什么不重建?

0
2022-11-29

1.话说2005年,有一位朋友去台湾,看见日月潭旁边有很多工厂的残骸。就问,这些都咋了?当地人回答说,921大地震震垮了。那又问,为啥这些工厂不重建呢?得到的回答是,本来这些企业就在犹豫要不要去大陆,这里的工厂运行得好呢,大家就维持着,可是大地震一来,就干脆都去大陆了。

2.过去我们都觉得,一个外部性的冲击不要紧,冲击过去了,生机也就能恢复了。其实不是。一个外部性冲击,如果毁掉的是有形财富,那确实可以重建。但是如果冲击的是信心,给了人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那就有可能出现一个新变化

3.据我所知,很多职场里的人都这样,本来正在犹豫要不要离职,突然老板一通骂,于是下了决心。你说哪个才是真正的原因?

4.人类社会的变化就是这样,从外部看,是一个因果关系,从人心中看,还有一个因果关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