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1
2022年 11

罗胖60秒:面对技术,有哪两种态度?

0
2022-11-15

1.昨天我们说到了设计师和工程师之间的区别。这里说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当然指的不是职业,而是一种对待技术的态度。

2.所谓工程师式的态度,是用自己的精力、时间和技能来喂养技术。而设计师式的态度,是让技术来喂养自己,促成自己的成长。

3.举个例子,现在人工智能根据简单的指令,就能画出非常有创意的画了。那么请问,面对这样的趋势,一个画家他该怎么想?如果他觉得,画家这一行干不下去了,我干脆学代码去,发明更好的人工智能技术,把别的画家的活儿给抢了,这就是工程师式的态度。如果他觉得,有人工智能挺好,我只需要负责创意,具体怎么实现,交给机器,机器画完了,我再修改,这样我的创作效率更高了。对,这就是设计师式的态度。

4.做一件事,是让事超越自己,还是做一件事,让自己超越自己,这就是工程师和设计师之间的核心区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