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1
2022年 11

罗胖60秒:中国新能源的发展路线是什么?

0
2022-11-10

1.昨天我向几位能源专家请教,未来中国新能源的发展路线究竟是怎样的?光能、风能、氢能,到底要走哪条路线呢?专家给的答案,有点出乎我意料。

2.马一峰老师就说,中国不会赌任何一条技术路线,中国会全面开花。原因不仅是因为中国经济的规模大,有实力在所有的赛道上押注。更重要的是,新能源看起来是个非常美好的事,你想,光能、风能、水能都是来自于大自然的馈赠,不要钱的,但是它们都有问题,比如说不稳定。3.所以,看似是老难题的解决方案,其实都会带来新难题,而新难题的解决方案又会带来下一步的难题。而中国内部情况非常复杂,地理禀赋、产业结构、配套基础的情况都不一样,不是一套方案能解决的。4.一套超级复杂的问题的答案也一定是一个超级复杂的网络。这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那句话,只有魔法才能打败魔法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