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0
2022年 10

罗胖60秒:为什么说教育学就是关系学?

0
2022-10-29

1.我们来假设一个场景,你孩子的班主任把你叫到了学校,数落了孩子一大堆不是,要求你回家加强教育。那么请问,你回家该怎么办呢?

 2.是如实传达,然后再发一通火?或者是温柔一点,给孩子强调问题的严重性,然后一起想想整改方案?但是,如果按照李希贵校长的建议,不是态度软硬的问题,这么想问题的路子本身就错了。

3.让孩子表现好起来,不是改掉了什么错误的结果,那是什么?是对老师产生了好感、信任感和亲近感的结果。所以,在老师和孩子之间,家长最该扮演的角色,是促进二者的关系,而不是信息的二传手和压力的放大器。

4.孩子的问题,怎么处理是一回事,而家长更该传达的,是老师对孩子的善意、关怀甚至是某一角度的欣赏。将来师生关系好了,孩子的进步才有坚实的基础,所以李校长才有那句名言:教育学就是关系学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