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0
2022年 10

罗胖60秒:产品?还是体验流程?

0
2022-10-26

1.关于戏剧艺术,著名导演易立明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洞察,他说,“戏剧不是说你今天到剧场里去看一个故事。戏剧是从你在家里决定要来看戏,开始关注剧场信息,做出行计划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你之后在剧场环境里的见闻,观剧中的视听体验,看完戏之后的心情,以及和他人交流观后感,都是戏剧的一部分。

2.所以,在易立明导演的剧院里面,剧场离街道非常近,几步就可以跨进剧院。他还和所有合作的签约演员订下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演出之后不能马上卸妆回家,必须先到咖啡厅与观众进行交流。

3.你看,从观众起心动念知道这部戏,到事后和人谈论这部戏,包括多年后的回忆,都是这部戏的一部分。

4.所以你看,在这个时代,已经没有孤立的产品了,所有产品,包括戏剧,也包括其他的产品,都应该回归到用户的完整体验流程里面,再重新认识一遍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