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0
2022年 10

罗胖60秒:为什么人间没有捷径?

0
2022-10-22

1.有一些我们平时坚信的道理,如果换成是进化论的角度看,就不太成立。比如说,从人的微小的动作或者表情能够判断一个人是怎么想的吗?前几年,这可是一门显学,叫“微表情”。但是越来越多的实验证明,这样的规律其实并不存在。为什么呢?

2.从进化论的角度来看,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大量、长期、反复、高强度博弈的结果。如果真有微表情这样的规律存在,这个规律早就被发现了,适用这些规律的人,在竞争中早就失败,被淘汰了。即使曾经存在过这些规律,要么是无关紧要,要么早就变化得面目全非了。

3.你看,从进化论的这个角度,我们就明白了,世界上为什么没有捷径,为什么没有万应灵丹?因为如果有,早就被发现了,而且也早就不灵了。

4.长期的进化博弈,让这个世界上所有和人打交道的事,收益背后都有成本,捷径背后都有风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