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9
2022年 09

罗胖60秒:准备跨年,心态上有什么变化?

0
2022-09-27
1.有同事问我,进入跨年演讲的最后筹备期,你的工作状态会有什么变化?我说,什么更累了、更紧张了,都是小意思,更重要的是,我的心态必须发生一次转折。

2.在正常的工作中,我的心态是,相信自己的假设,然后去现实中找验证;相信自己掌握了足够的信息,然后去做决策。但是每年一旦进入最后100天的倒计时之后,这个心态就必须逆转,那就是,不相信自己的假设,必须假设自己理解的世界是错的,然后等待新信息、新思路、新角度的修正。

3.道理很简单,跨年演讲不是听我讲什么,我和大家一样,都在信息茧房里,都在自己的束缚中,只有我抓紧时间,奋力摆脱束缚,极力推开视野的边界,才有可能给大家一点有用的东西。

4.所以,最后这几十天,从相信自己到怀疑自己,再到相信自己,这是我在未来几十天必须走过的心路历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