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9
2022年 09

罗胖60秒:什么才是伟大的事业?

0
2022-09-26
1.作家王小波说过这么一段话,“一种负面的生活能产生很多烂七八糟的细节,使它变得蛮有趣;人就会在这种有趣中沉沦下去,从根本上忘记了这种生活其实需要改进。

2.王小波应该指的是游戏、赌博之类的事。因为一旦沉沦于这些事情的细节,找到了乐趣,那真的很难自拔。

3.要是这么说的话,那世界上的伟大事业,可能就不是各种各样的胜利了,因为再多的胜利,它都是暂时的。最伟大的事业,是能把一种负面生活变得有尊严,有上升的通道。

4.比如,最早发明诗歌比赛、棋类比赛的人,现代社会发明街舞比赛、电竞比赛的人。你想,这些比赛一旦出现,原来只是玩物丧志的事,它就能获得荣誉,里面的人就能获得生活的正当性,他社会上升的通道就打开了。更重要的是,这些通道一旦形成,就会永久地存留下去,这样的事业,才是伟大的事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