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8
2022年 08

罗胖60秒:怎样节省时间?

0
2022-08-29
1.怎样节省时间?本能的办法,就是挤休闲娱乐的时间去干活。这其实忽略了时间杠杆的巨大作用。时间杠杆我体会有两种。

2.一种是“可积累杠杆”。比如说,在职场上,我每件事情都自己干,那就不如多协同周边的人一起干。这样,一份努力就可以变成很多人的能力。你放心,不会出现什么“教会徒弟饿死师父”的事,反而是会积累出来一种可以重复使用的资源。你放心,时间一长,很多事自己就不用干了,这时间就省下来了。

3.还有一种时间杠杆可以称之为“自动化杠杆”。简单说,就是把一些经常要做的事自动化。比如说,每天固定时间浏览固定的资讯、固定时间和量做一点健身。哎,这怎么会省时间呢?当然啊,单独启动一件事,所耗费的时间和心力是巨大的。当把它们自动化之后,就节省了一大块人工干预的时间。

4.真正能节省大块时间的方法,都是在时间杠杆上想办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