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8
2022年 08

罗胖60秒:什么是“崩盘”?

0
2022-08-11
1.在说到房地产、股票的时候,经常有人用崩盘这个词来形容深度的下跌。来,我们闭上眼睛来感受一下,什么是崩盘?在语感上,就是土崩瓦解了,不仅价格完蛋了,整个系统都不可挽回地完蛋了。但是,把眼睛睁开来想想,不可能啊,在一个成熟市场上,涨涨跌跌那是常态,盘本身是不会崩的。

2.你看,“崩盘”这个词其实是一个话语现象,它反映的不是事实,而是某一部分人的心态,是他的心态崩了,而不是盘崩了。

3.话说2008年经济危机的时候,有一位投资人就是这么想的,他说,金融体系要么会崩溃,要么不会。如果它崩溃了,我们买不买都没有关系,因为一切都结束了。但如果它没有崩溃并且我们没有购买,那我们就没有做好我们的工作。所以,买吧。

4.你看,当你意识到不是事实上崩了,而只是一部分人心态崩了的时候,机会也就来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