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8
2022年 08

罗胖60秒:大学生应该出去兼职吗?

0
2022-08-07
1.中国音乐学院李民教授说,早年间学钢琴的大学生,往往都会兼职做一些家教,挣点钱。而现在的大学生呢,愿意去代课的,一个班上往往才有两三个人。为啥?因为家庭条件好了,他们不惜的去挣那点儿钱了。

2.但是李民教授说,这不是好事,看起来是学习更专心了,但是作为大学生,实践是很重要的。一个大学生,到琴行里去兼职,被老板骂几句,被家长辞退几次,他才知道什么是真实的社会。

3.你看,过去我们都默认,学校的任务是为学生提供知识和训练,提升他们的社会竞争力。但今天呢,能提供知识和训练的地方可不止有学校了,而决定社会竞争力的也不止有知识和训练了。和社会融合的软技能更是变得空前重要。

4.所以你说,今天学校应该扮演的角色,到底是围住学生专心学习的一堵墙呢?还是推动他们更多融入社会的一座桥呢?这是个新难题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