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7
2022年 07

罗胖60秒:为什么“只谈解释,不说主张”?

0
2022-07-24
1.我在这个60秒语音里多次说过一句话,叫“只谈解释,不说主张”。这是我对自己公开发言的一个要求,我会提供更多角度对现象的解释,但是不对别人说,你应该怎样怎样。

2.有朋友就问我,那你岂不是一个没有主张的人?那怎么可能,人活着就会有主张嘛。但主张是干嘛用的?是给自己用的,不是说给别人听的。说白了,如果我形成了一个主张,那就要用自己的行动和利益去下注的。

3.比如说,我说某某公司真是一家好公司,我要是有这么个主张,那我要么去用它的产品,要么去投资它的股票。我要是说,某某真是一个坏人,我要是有这么个主张,那我就坚决不再和他打交道。

4.你看,这都是对我个人的价值,我说出来给别人有什么用呢?而很多人,是空有主张,那只是说出来看看别人反应的,他自己从来不下注。我不允许自己成为那样的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