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07
2021年 07

罗胖60秒:谁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

0
2022-07-23
1.话说,有一家公司招聘高管,有两个人选,都挺合适的。最后,这两个人的简历都放到了老总面前,老总说,那两个人我都见见吧。于是先约了第一个人见面聊天。

2.聊完之后,老总说:“哇,这个人了不起,我感觉,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人。”这评价够高的,大家都以为那肯定中选的就是这个人了吗?老总说:“不急,第二个人我也见见。”

3.见完第二个人之后,大家都问,“第二个人有第一个人厉害吗?”老总摇摇头说:“没这个感觉,但是我有另外一个感觉,就是见完他之后,我觉得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人。”那你猜,最后老总选了谁?对,当然是第二个人。

4.因为要招聘的是高管。高管的人选,自己能力强不强,没有那么重要,他是否能通过鼓舞和激励,让身边的人都觉得自己很强,这才重要。懂这个道理,就算是懂得管理的核心秘密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