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7
2022年 07

罗胖60秒:二人世界的质量由什么决定?

0
2022-07-19
1.偶然看到《加缪手记》里的一段话,加缪就是那个著名的法国作家。他说,“我看到火车上的一对小情侣,两个人都长得不好看。她拉着他(就是女孩拉着男孩),笑吟吟的,撒娇,撩拨他。而他(就是那个男孩)两眼无神,因在大庭广众之下,被一个他并不引以为傲的女人爱着而感到尴尬。”

2.现实中我们也经常能看到这样的两口子,一眼看过去,就知道其中一个人心不在焉,为和对方一起在公众场合出现而感到尴尬。

3.这可能也是这个时代的隐喻,任何一件本来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最后起决定性作用的,其实不是这两个人,而是旁观者的感受。或者更准确地说,是这两个人以为的旁观者的感受。

4.前两天我说,忘我是一种能力,忘他也是一种能力。在自己的边界内,屏蔽他人的目光对自己的影响,这是需要极大的精神力量才能做到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