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7
2022年 07

罗胖60秒:什么样的人才会学习?

0
2022-07-07
1.刘澜老师有一个“四问学习法”,简单说就是,遇到任何新信息,不仅要把信息接住,还要在意识中问自己四个问题:

2.第一,我听到或者看到了什么?这是在事实层面搞清楚自己脑子里留下的东西。第二,这些东西和我熟悉的东西有什么关系?这是更进一步,把新知识和自己的旧世界建立联系。第三,我会变成什么?学到这个知识之前的我,和学到这个知识之后的我有什么区别?第四,我用到哪里?也就是我下一步的行动会是什么?

3.这个四问学习法,看起来有点繁琐,我们怎么可能一边看书,一边不断脑子里像跑马灯一样地跑这四个问题呢?对。但是你发现没有,其实学习高手都是这么学习的,在他们那里,这四个问题,都是一闪念,或者说,都是本能。

4.不是有一句话说得好吗?一个会学习的人最大特点,就是关心自己,胜过关心自己学到的知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