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6
2022年 06

罗胖60秒:为什么数字化令人勤奋?

0
2022-06-27
1.现在很多人在用短视频平台创业。直播带货也好,线上秀场也好,虽然业务方式不一样,但是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大家都特别勤奋

2.现在搞直播的趋势,也是所谓的“日不落直播间”,就是24小时不中断。即使是名人每天开直播,一干也是几个小时,很正常,越是靠短视频起家的名人就越是这样。这个现象背后有很多原因,但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数字化技术的特性。


3.数字化技术,看起来是人获得更高效率的工具,但是反过来,它也是对人的一个残酷的剥夺。一个个体,不管你创造了什么新的玩法,系统要么可以干掉这个玩法,让它无效,要么马上就会把它分享给所有想学的人,让它变成所有人的共同知识。


4.所以数字化系统里的人只有一件事情可以做,那就是不断创造。没有人能躺在积累起来的固有优势上坐享其成,这是数字化时代既残酷,又美好的新逻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