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6
2022年 06

罗胖60秒:怎么培养自己的抗压能力?

0
2022-06-07
1.那天我和一位心理学家聊天,他说,人怎么培养自己的抗压能力?最好的办法,就是培养一门爱好。不管是养花、钓鱼还是潜水、集邮,都行。但是第一,得没有任何功利动机;第二,你得是花了大量的心力和时间在上面。只要符合这两个条件的,都算。

2.过去,我们理解这种爱好,就是打发时间,甚至是玩物丧志。但是这位心理学家说,不是,这种爱好,对一个人来说,其实是一种内在的人格建设

3.用心血浇灌出来的一个小世界,平时看着什么用处都没有。但是,一旦人遇到了外部的重大冲击,比如说事业挫折什么的,因为有了这个内在的小世界,人格就不至于崩溃。从外面显现出来的,就是这个人的抗压能力特别强。

4.说白了,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总得有点什么东西舍不得。咱们拥有的东西,其实不是我们自己,舍不得的东西,才是自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