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5
2022年 05

罗胖60秒:一个人怎么才能有魅力?

0
2022-05-30
1.最近我读了马凯硕的书《中国的选择》,马凯硕是原新加坡驻联合国的大使,对中国和美国都有非常近距离的观察。

2.书中就讲到一个话题,就是什么才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借用乔治·凯南的话,一个国家要是有软实力,就是“要给全世界人民营造一个整体印象:这是一个知道自身诉求的国家,它正成功地处理内部问题并承担起作为世界强国的责任,它具备能够在时代的主要思想潮流中稳住自身的精神活力”。

3.说白了,一个国家也好,一个人也罢,一个企业也罢,有软实力、有魅力其实就是要做到三件事:第一,他得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也就是在周边的人看起来神智正常;第二,能搞定自己的事,也顺便能承担起对外的一点责任。就是在周边的人看起来,让人放心;第三,就是让周边的人感受到有活力

4.你看,一个国家、一个人的魅力说到底也不过就是这三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