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5
2022年 05

罗胖60秒:人为什么需要“非时间”?

0
2022-05-19
1.昨天我们讲到“非时间”这个概念,乍听起来,这好像又是一种压榨自己的办法。夜里还要爬起来干活、学习,其实不是。非时间”这个观念,其实是对我们身上的网络依赖症的一种治疗。我说的这个网络,不仅是指互联网,而且是指各式各样的对他人交互的依赖。

2.比如说,很多当个小领导的人,遇到事经常本能地要开个会,找一堆人扯来扯去,其实效率特别低,还不如自己闷头去做个方案。再比如休闲娱乐,在一大堆网络碎片中游来荡去,特别花时间,收获还很有限,还不如一个人看一部电影,读一本书。

3.你会发现,我们真正的独处时间,就是完全不和他人交互,在网上也不交互的时间其实是越来越少的,甚至是零。

4.这个时候,反而看出来独处,也就是“非时间”的价值。无论是个人的生活品质,还是我们成长的效率,其实都和我们拥有的“非时间”的长度息息相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