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5
2022年 05

罗胖60秒:什么是“非时间”?

0
2022-05-18
1.最近我接触到一个词,叫“非时间”,是非的非。什么意思?简单说就是完全属于一个人的、完全不和他人交互的时间,就是“非时间”

2.比如说,晚上早早睡觉,早上四点钟就起床,从四点到八点这段时间,因为没人打扰,也不和人交互,你会获得一段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工作也好、学习也好、写作也好,很容易进入心流状态,效率会非常高。

3.有了这高效率的四个小时,白天的其他时间,我们反而可以用来健身、交友和娱乐。我没有这样试过,想必效果会不错。不过,这提醒我们一件事,代社会提高效率的方法是分工和合作,这就附带要求我们每个人把自己的时间表交出来,和他人的时间对齐。

4.但是,如果我们在合作和分工中没有什么自主权的话,我们的时间反而是被他人拖着走的,对我们自己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效率损失。这时候,启用“非时间”,就是夺回主动权的一个办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