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5
2022年 05

罗胖60秒: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什么?

0
2022-05-14


1.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什么?有一个好词,叫“悬置判断”,说白了,就是不急于表态站队,看看再说,把本该有的判断先悬挂起来,不让靴子落地。人成熟了,面对任何情况,考虑到的因素比较多,他的世界里就没有简单的是非对错了。

2.但是,你发现没有,今天的数字化时代,最讨厌的就是这种人。数字化,总是想方设法要把人的模糊态度变成一个清晰的数字,你要么点赞,要么点踩,要么是粉丝,要么是路人。这态度明确了,算法才好对我们进行处理,你看,这是个矛盾。

3.在这个矛盾碰撞的过程,会出现两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第一,就是大多数人的人格成熟变慢了,被数字化训练得急于表态,这就导致整个社会出现幼年化的状态。

4.还有一个结果呢?就是谁肯悬置判断,不轻易表态的人,这样的人反而脱离了数字化的控制。这样的人不仅成熟,而且更有优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