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5
2022年 05

罗胖60秒:以貌取人,不公平吗?

0
2022-05-11

1.我的合伙人脱不花,最近讲了一段挺扎心的话。她说:即使房间里的人不认识你,但他们也能从你的外表瞬间推断出十个方面的状况,比如说:经济水平、可信任程度、社会地位等等。这可能是世界上最不公平的事,但是某种意义上它也是世界上最公平的事。

2.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个外表不是说我长得好看不好看,而是指我的整体形象,是不是能够命中大家心目中那个可信的状态。而这一点是可以靠后天的努力来实现的。

3.你可以观察一下自己身边,平时把脸洗干净,身上没有味道,勤着点儿换衣服,衣服还整洁,对人礼貌,举止得体,仅仅这些,其实很多人是做不到的。

4.所以你看,人其实无时无刻不生活在一种全息环境中,身上的任何一个小细节都在向周边的陌生世界发出强烈的信号。但是在熟人世界里生活惯了的人,往往是毫无知觉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