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4
2022年 04

罗胖60秒:站直和躺平之外,还有什么姿势?

0
2022-04-27

1.最近因为疫情,陆续有一些朋友被封闭在家。据我观察,人和人的差别这个时候表现得特别明显有的人是就地躺倒,任由那种疲惫的潮水漫过自己;有的人,反而非常亢奋,整天在各种群里发表自己的意见。也有人觉得机会难得,于是给自己定义一个课题,开始干活。

2.你懂的,解封之后,这三类人会拉开一个非常微妙的差距。我们经常听到一种说法,说一个人有两种姿势可以活在这个世上,一个叫“站直” ,一个叫“躺平”。

3.其实还有一种姿势,最适合我们这些普通人,就是“蹲下”。既不站着,也不躺着,而是蹲下身子,就看眼前这方寸之地,干一件和外部世界没什么关系的具体的事。

4.这看起来简单,实际上非常难。因为绝大多数人,会接别人布置的任务,但是自己给自己定一个任务,就不会了。而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就是这么拉开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