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4
2022年 04

罗胖60秒:未来的数字化卖场什么样?

0
2022-04-25

1.过去一周,我每天晚上都在抖音做直播卖书,卖我刚出的那本《阅读的方法》。我是想集中感受一下,一种角色转化的体验。什么转换?就是从网红心态转换为一个售货员的心态。

2.现在,视频平台正在经历一个重要的转向,就是从娱乐场所变成集贸市场。就像一个庙会,里面既有说相声的,也有卖糖人的。所以呢,平台上会出现相应两种角色,就是网红和售货员

3.网红的目标是获取流量,然后再考虑怎么转化为收入,那自己的表现就是第一位的,重点是把自己的才艺表现完整,服务客户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筛选喜欢自己的客户。而如果是导购和售货员,目标就不是用户喜欢自己了,而是服务好用户,回答好用户的问题。

4.所以现在经常出现这样的视频直播间:流量不大,但是定位清晰,持续服务,而且生意很好。一个有趣的商业生态正在演化中。

相关推荐